凌亂的房間,煙霧裊裊的房間,有著一堆線啦、釘子啦、危險物品等等的房間=夏洛克.福爾摩斯的房間=房東太太長期的煩惱=華生近期的煩惱。

 

大概是從一個月前,房東太太向華生哭訴某大偵探在詢問第十次需不需要打掃房間時,大偵探以一種十分危險的眼神咬著牙叫她滾出去。面對老太太的啜泣夾雜怒罵,華生十分為難的答應了會勸勸某大偵探,有必要時還會偷偷整理房間後,貝克街221B掀起了一波革命。

一開始華生只當作在安撫房東太太,完全沒有要執行這項任務的意思,一是因為懶的和大偵探辯,二是因為每次辯論輸的一定是他。但在某一天,華生發現大偵探開始把各種詭異的東西堆到他房間,而且勸阻抗議無效後,華生開始著手計畫清理大偵探的房間。

 

計畫開始的三天後,夏洛克起了個大早,坐在餐桌上盯著眼前的小提琴沉思。等華生梳洗完畢坐在餐桌上用完早餐開始看報時,夏洛克把視線轉移到華生身上,以一種高深莫測的眼神盯著他。

十秒後。

「咳咳…有事嗎?」華生將報紙放下,確定報紙沒被夏洛克的盯穿兩個洞後才打破沉默。

「顯然這幾天你移動了我的東西。」

「例如?」

「襪子、眼球、書,還把抽屜裡的紙張疊好。」

「你是指隨便亂丟的襪子、裝在餐盤裡的一顆小眼球、丟在地上的書,還有那個快被塞爆但其實有一大半是廢紙的抽屜?」

「不,我指的是以等差規則放置的襪子、十分重要的證物、滿藏著密碼的重要書籍,還有充斥有用資訊的抽屜。」

「你是認真的?襪子幹嘛以等差規則亂丟?」

「激發思考。」

「不是有專門放證物的器皿嗎?幹嘛放餐盤裡?」

「激發思考。」

「重要書籍幹嘛丟地上?」

「激發思考。」

「你抽屜裏面的紙三分之二兩面都是空白的!」

「所以說,他們很有用。」

「夏洛克.福爾摩斯!!!!!!!!!」

「我知道你很愛我,但請不要以吶喊我的名子表達你的愛戀,鄰居會抗議。」夏洛克移動到壁爐前暖手。「亂動我的東西我可是很困擾的。」

「你的生活習慣也令我頗困擾。」見夏洛克又再度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,華生嘆了口氣,默默地將地上的衣服襪子等等收拾乾淨。

為了捍衛自己的空間,儘管夏洛克早就發現自己在清理他的東西,華生還是繼續進行著保持環境乾淨的任務。

五天後,華生發現自己的抽屜被塞滿了完全空白的紙張。

十天後,華生發現自己的衣櫃被塞滿了襪子。

直到某天,華生發現所有他整理過的東西全都被一樣樣整齊的排在他床上,華生終於忍無可忍的打斷了夏洛克的沉思。

「夏洛克.福爾摩斯,你再這樣我就要搬出去了!」

「你捨不得。」

「明明是你離不開我!」

「你捨不得。」夏洛克斬釘截鐵的說。

「把你的東西從我房間清走!」無視掉夏洛克篤定的表情,華生下達指令。

沉默了十秒,夏洛克認真的望進華生眼睛,緩緩開口「為什麼?」

「你把我的床弄成那樣我要睡哪裡啊?」

「我這裡。」

「哈?」

「你可以睡我的房間,我的床,我這裡。」語畢,夏洛克低頭看著試管內緩緩變色的不明液體,再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。

華生隱藏好一股莫名的喜悅後,冷靜的開口「你把東西丟進我的房間只是為了要我去睡你那?」

停下手邊工作,夏洛克顯得有一絲不耐「那是順便,重點是我已經沒地方擺東西了。」

「你知道你耳朵紅了吧?」深知對方在這種地方彆扭的個性,華生難以抑制的笑了。

「請把你的喜悅收拾乾淨,我要工作了。」

 

至於當晚從夏洛克臥室發出的曖昧水聲和呻吟聲,以及隔天兩人反常的睡到接近中午才起床,這些都是後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