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起於....

A:我們來聯合寫文吧!!!

我:哦 好啊...那要怎麼個聯合法?

A:呃...那就我們一人給個名詞或形容詞 然後故事背景人物自己設定

我:好啊...那我就...華麗的拐杖!

A:骷髏頭!

莫名加入的B:澡堂!

 

於是乎 就有了這篇哀傷的文XDDD

 

大概是近期寫得最好的一篇了吧呵呵....(遠目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START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那天,我第一次跪著祈求宙斯,只為了你。

那天,我擁著你踏入注滿勒忒河水的浴池。

那天,你流下的淚滴在勒忒河水,從未濺起水花、平靜無波的勒忒河因而泛起漣漪。

那天,鏤刻骷髏的權杖徹底的清除了一切。

 

那天,我親手埋葬了我們之間的所有。

 

勒忒河,遺忘之河,靜靜的流向遠方。

淚水,靜靜的流淌。

 

你離開這片無窮黑暗的天地,回到光明聖潔的歸屬。

留我日復一日的守著無止盡的怨恨、哀戚、哭嚎……

 

 

悲傷。

痛徹心扉的悲傷。

男人逆光,看不清他的臉,只看到漆黑的氣息如煙似霧的繚繞在他的身邊,有些畏懼,但卻能夠感受到男人亦是同樣的哀傷。

遲疑向前,絲絲縷縷的黑暗卻化為利爪揮舞過來,閃身躲開,然而痛處竟從五臟六腑蔓延開來,撕裂痛覺排山倒海的席捲全身,暈眩視野中男人踩著著急的步伐走向前。

「不…不要……不要過來!」

 

再度的以自己痛苦的尖叫聲拉開一天序幕,千萬年前的某天開始,我便被這個夢纏上。

自那天開始,笑容不再。

沒有人能為我解答,沒有人。

日復一日,我駕著馬車穿梭在天軌上,然而靈魂深處彷彿缺了一塊,莫名的空洞。

 

「親愛的兒子,你憔悴了。」宙斯若有所思的望向神殿角落那塊突兀的空蕩。

「父親,你能為我解答嗎?」聽說那曾是冥界之王黑帝斯的王位,聽說他為了心愛的人放棄神殿王座。

「我無法干預命運。」宙斯別過視線,給予和無數人口中一致的答案。

掌管冥界的神啊,你是否也有著和我一樣的空洞?在那無盡的暗夜中。

 

 

千萬年前我手持權杖摧毀了神殿中屬於我的王座,摧毀了所有遇見你的可能。

千萬年如一日,對你的記憶始終沒有被時間抹去。你最後蒼白的病容彷彿伸手就可觸及,和昔日光明磊落、英氣風發的樣子截然不同,當時你撐起羸弱的身子笑著要我別擔心,可悲的是直到那刻我才瞭解,當我從遲疑到張開雙臂、心甘情願地被你侵占時,冥府的深沉也同時在侵略著你。 

歸宿是我們始終跨越不了的鴻溝。

「親愛的哥哥,太陽無法存在於如此幽深陰暗的冥界中。」那天,宙斯憐憫的說道。

無數次在恍惚間我伸出手想要觸碰你,然而指尖僅探到一陣冰冷空洞。

記憶中你那比陽光還燦爛的愛意,熾熱的讓人想哭。

 

 

後來我被邱比特的箭射中,拚命的追逐河神之女。

不斷的奔跑著,即使殘缺的心、殘缺的靈魂根本無法感受愛情。

只是命運的牽制,只是本能的追尋罷了。隱隱約約,心鈍痛著。

即使守在月桂樹旁,每晚依舊墜入同樣夢魘。

夢日漸清晰,耳畔彷彿聽見男人的呼喊。

 

 

你愛上了月桂樹。親眼見證你失魂落魄的守著心愛的樹後,我比想像中平靜的回到冥府。

心灰意冷,即使知道這只是一場惡劣的玩笑。

於是冥界設宴,不醉不歸。

酒醉中我對著任一模糊光點吼叫著你的名。醉的一蹋糊塗,仍舊忘不了你。

為什麼是冥王?為什麼勒忒河無法洗清我對你的愛戀?

逞著在酒精輔助下滋生蔓延的忿怨,我用金蘋果賄絡命運三女神,命運的紡錘悄悄變幻。

在走向你的那刻我才明瞭自己是多麼的渴望你,壓抑了千萬年的渴求,濃烈的無法思考。

你一臉錯愕,而我饜足的回味你的唇,你並沒有把我推開,命運之線已被竄改,紡出全新篇章。

「你愛我嗎?」深深地望進你的眼。

「愛。」只見自己清楚映於其中。

 

這樣子就夠了。

能夠擁有你,就夠了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淡淡的哀傷阿~~~  可惡黑帝斯真的好萌好可憐(淚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